新界屯門湖山路218號 電話:24045506 傳真:26183151 電郵:stmgss@edb.gov.hk

校長歡迎辭

 

各位家長、校友、老師、同學: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好,十分榮幸今年以第7任校長身分服務南屯門官立中學。事實上,由我知道到任南屯官的一刻開始,我每日都懷着感恩的心踏進校門。我第一個感恩,是在南屯官遇到一班專業的教師團隊──我經常都在校園不同角落,見到老師循循善誘地指導同學──我要感謝老師的無私付出和默默耕耘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我第二個感恩,是在南屯官遇到一班非常友善、純樸的家長及學生。雖然我是一位新人,但大家總會在校園、街角、碼頭,主動地帶着燦爛的笑容,同我揮揮手、打打招呼。有同學會叫我「陳校長」,有同學會叫我”Mr CHIN”。怎樣的稱呼都好,重要的是,同學每一個親切的問候,背後都承載着真誠的接納與支持,使我有「愛」回家一樣的甜美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想:既然是一家人,我與各同學可以為南屯官這個大家庭做些什麼事情呢?當同學們畢業了;或許有一日,我也要離開南屯官,留給學校又是什麼東西呢?在此我要勉勵各位同學 :眾多已畢業的校友,已為南屯官奠下堅實的基業,且植根屯門,貢獻良多──你們務必承傳一切得來不易的優良傳統,並且將它發揚光大。同學們要謹記校訓「勤懇謙讓」,要作良好榜樣、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《聖經》有這句話:「報福音、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是『何等佳美』。」就好像我們一班校友,過去曾在學校的不同崗位服務──有學生擔當過領袖生、學生會或社幹事,甚至擔任大會司儀、嘉賓接待工作等。他們已經在南屯官留下「極佳美的腳蹤」,讓在校的師弟妹跟從。我們要心存感恩,感謝校友過去多年對母校的無私奉獻。

 

         去年,南屯官剛慶祝了30歲的生日。我衷心希望全校師生在未來日子繼續攜手並肩,充分發揮家校合作精神,同德同心,讓南屯官邁向更光輝的

一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多謝各位! 期待您及您的孩子加入南屯官大家庭!  

 

 

 

 

南屯門官立中學

陳耀明校長

 

 

校長的話:

2021/22年度

  1. 南官體藝傳承10周年紀念特刊 - 校長獻辭「體藝教育 成就夢想」

 

2020/21年度

  1. 南官第一期學校通訊「南翱」- 校長的話「疫境同行 迎難而上 —眾志成城、上下齊心,南官因你變得更美」
  2. 南官第二期學校通訊「南翱」- 校長的話「體藝教育,成就夢想」
  3. 南官第一期家教會會訊 - 校長的話「學會感恩•懂得尊重
  4. 南官第二期家教會會訊 - 校長的話「21世紀人才必備的素養及關鍵能力」
  5. 南官學生會通訊「南嶺」- 校長獻辭「重構•重建•重塑」
  6. 南官戲劇教育20周年紀念特刊 - 校長獻辭「夢想在這裡放飛」

 

2019/20年度

  1. 家長教師會第一期會訊- 校長的話「感恩•感謝•感激」
  2. 家長教師會第二期會訊- 校長的話「引導孩童走當行的路」
  3. 學校通訊「南翱」- 校長的話「南官起動ActUp•WeCan」
  4. 學生會通訊「南翊」- 校長獻辭「團結•連繫•脫變」
  5. 粵港學生文選「嚶鳴集」- 校長序言「嚶其鳴矣•求其有聲」